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这里的位置是地安门西大街,曲型的老北京区域。民房低矮,胡同曲折,己结冰的什刹海面是阳光下三五成群的溜冰的人群。从我所坐的位置望出去,可见古树参天,凭增几分思。虽时值隆冬,却不妨碍穿越看见它在春夏的茂盛葱茏,低低的回廊曲曲折折,从这边窗消失了,却又出现在那边厢。这已不像是在人声鼎沸的京城,倒像是清末余荫尚存的王府大院。

看到了胡舒立,一位个子小小的女人,很难想像骨子里蕴藏着连很多男人们都望尘莫及的坚韧。

看到了张鸣,身材圆圆,面孔圆圆,连眼镜也是圆圆的。思想与言辞却锋利尖刻,绝不圆。

看到了汪丁丁,这位当代罕见的经济哲学家笔下游走东西,轻快顺畅地划过一个个古今思想巨挈,言辞却格外木讷,发言了好几分钟也还语言散乱。

圆桌1。四位各大金融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。有一位女士谈得很好,真实的数据不一定代表真相,以中国的税负水平为例。很有水准。倒是三位男士,我没听出他们的具体观点,当然和我脑子不断跑神有关。

圆桌2。四位财新记者,讲述新闻报道后面的故事。财新今年十大新闻均为全国关注的大事大案,如甬温动车,铁路大跃进,郭美美,达芬奇等。与其它报道相比,财新比的是专业,胜出的是深度,令人动容的是无畏。记者是社会的法官,此言真是不假。我们这些所谓做研究的,也当有记者这样探求问题,寻找真相的执着。

 抽奖。我冷眼旁观,这等好事,从来没有我的份。不出所料,再次印证。

 居然没有饭哦

 总结。话筒质量不好。发言者有的没认真准备。缺乏互动。参与者几乎没有交流。

 建议。改单向呈现为多维互动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冯俏彬

冯俏彬

173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2005年毕业于财政部科研所,获经济学博士学位;2005-2006赴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做访问学者;2007年获第三届黄达—蒙代尔经济学奖;2012年获第五届全国财政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。主要从事公共财政、政府预算和应急财政方面的研究。电邮:qbfeng666@163.com。本博客文章、观点,与本人所在单位无关。

文章